中国卒中杂志 ›› 2013, Vol. 8 ›› Issue (07): 576-.

• 指南与共识 • 上一篇    下一篇

急性缺血性卒中患者的早期诊疗指南
——美国心脏协会/美国卒中协会为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制定的指南(第三部分)

鲍欢,胡晖,王选,徐霞红,张靖,张玥,李刚,黄东雅,王少石   

  1. 200120 上海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神经内科
  • 收稿日期:2013-04-17 出版日期:2013-07-20 发布日期:2013-07-20

Guidelines for the Early Management of Patients With Acute Ischemic Stroke (Part 3)

  • Received:2013-04-17 Online:2013-07-20 Published:2013-07-20

摘要:

【摘要】 背景与目的 本文作者全面回顾了成人急性缺血性卒中的现有证据及各类评估和诊疗建议。本文的目标读者为院前急救人员、内科医师、专职医疗人员和医院内参与卒中发病后最初48 h诊疗的有关人员。这一指南将取代此前的2007版和更新后的2009版指南。 方法 编写委员会成员由美国心脏协会卒中委员会的科学声明监督委员会指定,各成员来自不同专业领域。共识编写的整个过程严格遵守美国心脏协会的利益冲突政策。小组成员被分配了与自己专业领域相关的主题,重点回顾了前版指南发表之后的卒中文献,并按照美国心脏协会/美国卒中协会的证据分级方案起草建议。 结果 指南的目的是降低卒中发病率和卒中相关死亡率。本指南既提倡卒中医疗系统的整体概念,又体现卒中医疗的各个细节,从患者的识别到急救医疗服务启动、转运、分诊,包括了整个在急诊室和卒中单元的最初几个小时内的救治过程。本指南讨论了卒中的早期评估和一般性治疗,以及缺血性卒中特殊的干预措施,如再灌注策略以及脑复苏的最优化措施。 结论 由于很多建议基于有限的资料,急性缺血性卒中的治疗仍亟需进一步研究。

关键词: 美国心脏协会科学声明; 急性脑梗死; 急救医疗服务; 再灌注; 卒中; 组织型纤溶酶原激活剂